梧桐月v

【伞哥生贺】(伞修)《南山镇》

1
    苏沐秋十五岁那年,西湖边的镇子上新搬来一户人家,就在苏沐秋家旁边。听说这家人是从北平过来的,是个顶富裕的人家,为了躲避战乱才搬到这里。
    那天苏沐秋在门口看见隔壁院子一堆人从车上下来,搬东西、打扫屋子,好不热闹,只有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男孩,顾自站在一边悠哉地看着。
    男孩望过来,和苏沐秋视线撞上。苏沐秋看见男孩笑了笑,阳光正好,他笑容明媚,那个场景印在他脑海里,让他记了很久。
    那男孩走过来,跟苏沐秋打了个招呼,“嗨!新邻居,我叫叶修。”
    “你好,我叫苏沐秋。”
   
2
    三年后。
    苏沐秋和叶修并肩走在无人的小石板路上。
    “沐秋,我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你那时候,你盯着我看了好长时间啊,是不是那时候就被哥的魅力吸引住了?”
    “叶修你要点脸啊,我只是在想你这家伙,怎么别人都在忙就你一个优哉游哉的啥事都不干的。”
    “我堂堂叶家大少爷,还要跟一群下属和佣人一起干活的吗?”
    “你弟弟不也在帮忙的?”
    “叶秋他就是太喜欢管闲事,你看看他帮了多少倒忙啊。”
    苏沐秋哼了一声,嫌弃地望着他,“明明是双胞胎,这性格也差太多了。”
    叶修勾上他的肩,在他耳边低声说道,“那又怎样啊?咱们沐秋大大还不是喜欢我这样的。”
    苏沐秋偏过头,耳尖微红。“……不要脸。”
   
3
    十月中旬,天气越发冷了。苏沐秋跟苏沐橙一起在家里听着收音机,那有些破旧的小盒子里传来的声音让他不安。“……前线战事告急……某某地失守……我军……”
    收音机的声音时不时滋滋地卡顿,像是在发着抖。
    苏沐秋突然听见敲门声。门一开,叶修就站在门外,朝着他笑。
    “叶修?你怎么来了?”感觉到门外的嗖嗖冷风,苏沐秋赶紧拉他进门,然后把门关上。
    叶修举起手里的饭盒,里面静静地躺着二十多个圆润鼓胀的饺子,看起来就是皮薄馅厚很是可口的样子。“我妈叫我来给你送饺子了。她叫我要多照顾你们的。”他笑得像一只狐狸,苏沐秋心想,怕还是叶修自己要来送的。
    苏沐秋接过饭盒,“是,照顾,跟照顾大爷似的照顾。”
    “不不不,是照顾媳妇。媳妇嘛,当然要细心照顾才对啊,应该的。”
    苏沐秋不轻不重地往他身上打了一下,露出一个危险的笑容,“你给我说清楚,到底谁是媳妇?”
    叶修夸张地说,“哎哟好痛!沐秋你就这样对你男人啊!”
    苏沐秋白他一眼,“演,继续演。我看你以后可以去唱唱大戏,保准赚钱。”
    “沐秋,你好无情啊……”叶修说着,要去抱他。苏沐秋转身没理他,进里屋把饺子端到他妹妹面前,“沐橙,来吃饺子了。”
    沐橙往他后边看,露出一个甜甜的笑,“叶修哥来啦?”
    叶修跟在苏沐秋后边,笑着跟苏沐橙打了个招呼,“哎!”
    叶修早就在苏沐秋家待得比自己家还熟悉,拉出一个小板凳在苏沐秋旁边坐下,跟他一起听收音机。
    “叶修,这场仗好像打得很辛苦啊……”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 “你说过,当初搬家的时候,你家的壮年男丁都没有跟着搬来,而是去了前线,包括你爸。叔叔他……”
    “放心吧,我爸那样的铁血硬汉,不会有事的。就算有什么事,身为一个男人,因为保家卫国而死在战场上,也是一种荣耀,对他来说这是最好的归宿。”
    “……叶修,你以后会去前线吗?”苏沐秋低着头,轻声说。叶修看着他,正想说什么,然而没等叶修开口,苏沐秋抬头看着他,说道,“其实,我挺想去杀敌的。就算不能去前线,我也想在后方为我们国家做点什么事。”
    叶修突然笑起来,“不愧是我叶家的媳妇,有志气。”
    苏沐秋搂上叶修的腰,凑近,“我再问一遍,你说谁是你家媳妇啊?我明明是女婿!”
    在苏沐秋的气场下,叶修禁不住往后面退了退,嘴上却没弱下半分,“好好好,媳妇说的都是对的。”
    “……算了,你开心就好。”
   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,往他身上靠过去。“真希望战争能早点结束,我们都能有个安安稳稳的生活。”
    叶修抱紧了他,“嗯。不论你要去哪儿,要做什么,我都会陪你的。绝对不会离开你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
    苏沐橙默默地吃着饺子,感觉从鲜美的饺子馅当中吃出了狗粮味。
   
4
    那天,叶修神神秘秘地跟苏沐秋说叫他晚点睡,要带他去个地方。
    苏沐秋把妹妹哄睡着之后没多久,叶修就来敲门了。门开后,叶修不由分说就给他戴上一条大围巾。“晚上冷,别冻着了。”
    “……哦。”苏沐秋拢了拢脖子上的围巾,和叶修围着的那条是同样的款式。围巾质地很软很舒服,果然不愧是叶家少爷用的东西。
    围着围巾的叶修显得特别可爱和可口,苏沐秋有点心痒,把他拉进屋里关上门,忍不住凑过去吻他。叶修被这突然的吻吓了一跳,随即放松下来,逐渐加深这个吻。
    一吻罢,两人唇间拉出了细长的银丝,苏沐秋顺势舔了舔叶修的唇。
    “唔……沐秋,这就把持不住了吗?”
    “谁叫我面前这个家伙太诱人了呢?”
    两人又腻歪了一会儿,叶修似是终于想起了正事,拉起苏沐秋的手,“走吧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   
    夜晚,杭州南山山顶,爬上来两个少年。
    “你……呼……把我……拉到这山上,来干嘛……”苏沐秋喘着气,瘫坐在山顶的草地上。叶修同样喘着气,没怎么运动过的叶大少爷体力比苏沐秋还要弱些,缓了好一会儿,他直接躺下来,把手枕在脑后。
    “看天上。这些星星,漂亮不?”
    苏沐秋听着他的话,抬头看向天空。
    在山顶上没有别的遮挡物,漫天的繁星一览无遗,闪亮的星点绘成一副宏大的画卷。置身于这天空下,仿佛化身浩瀚星河中的一叶扁舟,只能感受到自己的渺小、满天星斗的绚丽和天空的高远广阔。这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美,整个身心都好似被洗涤过一遍。
    苏沐秋向来睡得比较早,又比较宅,很少见得到这种美丽景象,更何况身边有了这个人,整个人的心境也不一样了,这样如梦似幻的景色确实让他看得呆了。
    叶修没打扰他看星星,只是轻轻搂住了他。
    “真美啊……”苏沐秋喃喃地说。
    叶修搂着他的腰,在腰窝处按了按,“有我美吗?”
    苏沐秋抓住他的手,“别臭美了你,这片星空比你美多了。”
    叶修撇了撇嘴,“嗯,是,我不美,我帅。我也不贪心,够让你喜欢就成。”
    苏沐秋看了看他,叶修那双眼睛里映出星子光芒,让他觉得分外好看。他吻了吻叶修的额头。
    “我从小到大在这儿待了快二十年了,都没见过这种景色,你是怎么发现的?”苏沐秋问他。
    “有句诗怎么说的来着?只缘身在此山中啊。我也是无意间发现的,那是跟你告白的前一天晚上……为了给自己加油打气就跑山上来,就看到了。当时就想,这么美,一定要让你也看到。结果我也没想到拖了好久好久啊,直到今天才让你也看到。今天天气正好,万里无云,你看这星星都很亮……”
    苏沐秋抱着他,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,“谢谢你。”
    “谢什么呀,沐秋,我们还分什么你我吗?”叶修毫不在意地说着。
    苏沐秋看着他的眼睛,笑了。
    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。
    谢谢你,喜欢我。
   
5
    “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?”两人在山顶上亲热地聊了很久。看夜色越来越浓,苏沐秋说道。
    “再稍微等一会儿……”叶修掏出一块手表,看了看时间。
    “啊?”
    “嗯……3、2、1……好了。”叶修举起表,“零点过了。”
    他朝着苏沐秋微笑,“沐秋,生日快乐!”
    叶修的微笑由满天星光做背景,既璀璨又美好,让苏沐秋移不开眼睛。
   
    苏沐秋看着他,拉着他的手,亲了亲他。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
  
x
    “对了,阿修,我生日就不给点实质性的礼物吗?”
    “啊……那把我自己当成礼物送给你怎么样?”
    “好啊!”苏沐秋翻过身把叶修压在草地上,看着他的眼神像是在看一只猎物,又像在看一件稀世珍宝。“那我就收下了,现在我要拆礼物了。”
    “沐、沐秋……拆礼物什么的不应该回家再拆吗!”
    “等不及了……”
    “唔!……”
  

  
    

【大概可能也许以后还会有后续,比如冯镇长,微草药房,坐镇微草药房的方士谦,蓝雨杂货铺子,百花花店,轮回客栈,虚空丧尸一条龙,雷霆修理店等等等等】
【纠结了好久现在杭州那边晚上是不是可以戴围巾的天气,不过算了,戴上的这不是围巾,是爱啊~】
【最后,世界上最好的苏沐秋,那个最好的少年,生日快乐!】

评论(3)
热度(17)

红尘三月秋梦晚

© 梧桐月v | Powered by LOFTER